Narsha ask Consciousness

Narsha ask Consciousness
Narsha ask Consciousness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轉貼:牧師鋸觀世音像還大喊粉碎黑暗詮釋(應該是「權勢」吧?)



轉貼:牧師鋸觀世音像還大喊粉碎黑暗詮釋(應該是「權勢」吧?)

自由時報 – 2014年2月13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劉彥甫、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日有一疑似男牧師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上傳影片的網友指稱該名牧師系出「靈糧堂」系統,牧師在佈道中的行徑也令人「瞠目結舌」,直接持鋸子破壞觀世音菩薩佛像,並指著佛像大喊:「粉碎所有黑暗的詮釋。」許多網友都說太誇張,應尊重各種宗教。



影片中的男牧師先是請信眾禱告,自己則持鋸子對觀世音佛像去鼻削臉,儘管鋸佛像的過程不順暢,該牧師仍「鋸意堅決」。

看著男牧師大喊要粉碎黑暗詮釋、觀音必須退去遠離青少年等言論,網友Julian Lin大批,如果看到影片的基督教徒,都只願劃清界線並姑息惡行不加以譴責,就是漠視這種傷害其他宗教信仰的共犯之一。

靈糧堂 稱不知牧師是誰

記者實際走訪疑似爭議牧師服務地點、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的靈糧堂,由於出入口管制嚴格,負責的工作人員會先確認身分、來意,記者上前詢問發言窗口時, 對方一聽到是記者,僅淡淡回答相關人員均已下班,並充滿戒心地關上對外窗戶,即使想進一步播放影片確認其是否見過該名牧師,也急著搖動雙手喊「不」,完全不願做出任何回應。

記者也另外透過電話向該教會「宣教大樓」求證,接線的張小姐說,不知道該名牧師是誰,但所有對外發言皆由一位葉牧師處理。目前他人在國外,等葉牧師回國再一併回應。



補充靈糧堂歷年爭議事件:


1.大安森林公園觀音像

臺北市政府開始興建大安公園,故拆遷公園內之各建築物,而於1985年即由大雄精舍所塑建之觀音立像(楊英風塑造)則獨獲存留。此舉引起附近之基督教靈糧堂的不滿,發起強烈抗議,要求拆除。

1993年6月3日凌晨,有反對人士前往觀音像潑灑糞便及硫酸,此一現象引起佛教徒與基督教靈糧堂的對立情勢。佛教釋昭慧法師率領佛教信徒至觀音像前舉辦法會,並絕食靜坐抗議,最終使觀音像得以保存[16]。

2.哈利波特燒書事件

2011年,靈糧堂傳教士稱《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為巫術訓練手冊,要求信徒不可閱讀,並將小說集中交給教會燒燬。靈糧堂傳教士除了在靈糧堂官方網站上張貼文章外,同時召開〈剝開哈利波特真相〉媒體記者會,宣稱美國圖書館協會於1999年主辦禁書週中,哈利波特被列為禁書之首。這些說法隨後遭到駁斥,形成新聞事件。

3.禱告手冊將原住民的祖靈信仰、漢民的媽祖信仰等全貶為「邪靈」事件

台北靈糧堂代表編印的一本禱告手冊,原本希望教徒為台灣的重大歷史傷痛禱告,但由於手冊中對台灣歷史文化作了過當的申論和解讀,將原住民的祖靈信仰、漢民的媽祖信仰等貶為「邪靈」,在教徒間引起爭議,也引起天主教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徒的不滿。[17]


評:

聖經舊約全書的申命記7章5節有言【你們卻要這樣待他們: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砍下他們的木偶,用火焚燒他們雕刻的偶像。】

聖經舊約全書的申命記是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對以色列人的聖旨,申命記7章5節是重述耶和華神曾下令以色列人應當摧毀迦南地區的民間信仰的祭壇與偶像,實與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無關。與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有關的經文是在新約全書。

如果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竟認為聖經舊約全書的申命記其實也是耶和華神對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的聖旨,那就是自己曲解聖經原義甚至竄改聖經經文而不自知。

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應該尊重聖經,聖經經文既已明確記載了申命記的【你們】其實是當時的以色列人,而非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就不應該擅自對號入座。如果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隨自己的高興 選擇聖經經文作為誅殺異己的根據,那只是一種包裝宗教外衣的政治權謀,已與宗教本質無關。聖經新約全書路加福音6章27節記載「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 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既將偶像視為仇敵,那應該依耶穌的教導,善待偶像才對!

有人離佛歸耶所以不再拜觀音偶像了,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就應該以送走一位老人家的心情,將偶像妥善安置在一個箱子裡,送到那些製造偶像的地方給製偶像者處理,聖經的馬太福音22章21節記載「....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換句話說,偶像就當還給偶像製造者,這很難理解嗎?應該是台灣地區華人基督徒不願意順服耶穌的教導吧?看來,基督徒不熟聖經者很多呢!


轉貼網友回應:展翅發表於 2014-2-15 21:15

如果破壞偶像就能粉碎黑暗權勢,天主教教堂裡還有很多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