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sha ask Consciousness

Narsha ask Consciousness
Narsha ask Consciousness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針對佛教印順的誤解提出聖經說明




針對佛教印順的誤解提出聖經說明

佛教印順,在該教是泰斗級的大人物,對於南傳佛教逐漸得到台灣佛教接受,影響深遠,但他對基督教有許多誤解(如圖1),迄今,似無基督教傳道人主動向他澄清,而他還有一個不太好的習慣,就是他在寫文章時,三不五時就談到基督教,甚至引用聖經常見台詞(如圖2),當然,這是父神的靈在感動他的效果,他本人是沒察覺到呢!


先看圖1的劃紅線之處吧!佛教印順說什麼「希伯來宗教厭惡知識」,但舊約全書(一切希伯來宗教的根本依據)卻高舉知識,茲轉貼幾節聖經經文如下:
出31:3 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伯12:13 在神有智慧和能力;他有謀略和知識。
箴1: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箴2:6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
哈2:14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佛教印順無視以上經文,可能是因他在讀了以下幾節經文就誤解希伯來宗教:

傳1:18 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
詩73:11 他們說:神怎能曉得?至高者豈有知識呢?

傳1:18為何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因為那個知識不是真知識。而詩73:11的「他們說」可見有某種人發言,那些人是誰?詩73:3~12記載「

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

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

他們不像別人受苦,也不像別人遭災。

所以,驕傲如鏈子戴在他們的項上;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

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他們所得的,過於心裡所想的。

他們譏笑人,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他們說話自高。

他們的口褻瀆上天;他們的舌毀謗全地。

所以神的民歸到這裡,喝盡了滿杯的苦水。

他們說:神怎能曉得?至高者豈有知識呢?

看哪,這就是惡人;他們既是常享安逸,財寶便加增。  」

既是惡人所說,又豈是真理?惡人當然認為至高者沒知識啊!

所以,「希伯來宗教厭惡知識」這個觀念是錯的,希伯來宗教其實不厭惡知識,連假知識都不厭惡,只是不讓知識淪為驕傲的主因,茲轉貼聖經經文如下:

林前8:1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羅10:2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關於印順引用聖經常見台詞的行為,請看圖2的劃紅線之處,印順沒察覺到其實這個「有耳可聽」等等,都是出於耶穌的靈已在感動他,讓他也隨之說出來,這個「有耳可聽」等等其實是耶穌在福音書裡的常用台詞,茲轉貼幾節聖經經文如下:

    太11:15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太13:9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太13: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可4:9 又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可4:23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可7:16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路8:8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路14:35 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式,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看來耶穌還是很恩待印順呢!